玉声

泰流星花园路人甲自救手册20

“什么?!叔叔借了高利贷?”

Arlena没想到让gorya心事重重的原因竟然是这么大的事。

  

这个世界的她自小在中国长大,十几年的普法教育下,自然懂得高利贷是能拖垮整个家庭的大杀器。

 

与这件事相比,gorya差点被骗去陪酒都不是最要紧的了。

 

再三确认好姐妹没受伤,放学后Arlena拽着Gorya就气势汹汹的赶去了那家黑心KTV。

 

说明来意,她们顺利的见到了会所负责人。

 

“小妹,怎么,是不是觉得在这工作还不错,所以这次还带着你同学一起来了?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出乎意料的,Arlena没有生气,反而微笑着大咧咧的坐在了沙发上。自在惬意的态度令面前的经理不由怀疑起来——他们这是碰到有后台的硬茬子了?

 

满意的看着刚才还调笑自己的男人们面面相觑,Arlena不动声色地冷笑一下——笑话,当她上一个世界里学到的东西都是闹着玩的吗?

  

在贵族的精英教育下长大的孩子,可没一个好惹的。


何况她又是站在金字塔尖那接受顶尖教育的百分之一呢?

 


“听说,你们放高利贷啊?”翘起二郎腿,Arlena半倚在沙发上似笑非笑的看向经理。

 

“小妹妹,这不关你事吧。”意识到面前的女孩是个难缠的,经理也收起轻视,意图把重点转移,“我只能说,借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,你朋友的家长都是成年人了,大人的事呢,小孩子就”

 

“我叔叔是成年人没错,但我朋友可是未成年。骗她说是单纯陪着唱唱歌,实际上却把她送到那样的环境里。要不是她机灵跑的早,会发生什么我想你心里清楚。”打断对方的诡辩,Arlena主动掌握着对话的节奏。

 

“先不说你们的利率是否合法,光是诱拐未成年从事违法活动这一条,就足够让会所停业整顿了吧?”

 

“不对~或许不用,毕竟这种事情,只要推出来一个替罪羊,就能把会所摘得干干净净的。谁会为了这么一件小事,放弃收入如此客观的摇钱树啊?”

 

笑眯眯的单手撑着下巴,Arlena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,“啊,让我想想,这个可怜的棋子会是谁呢……”

 

“不会是你吧,叔叔?”

  

不得不说,这直白的威胁确实十分有效,起码它戳中了对方心底隐秘的担忧。

 

闻言,男人极力掩饰着内心的慌张,即使当初自己是受了老板女儿的指使,才敢做蒙骗gorya陪酒的事。


但这种事闹大了,最倒霉的肯定还是他。


没有背景和权势的普通人,走每一步路都要心惊胆战的筹谋半天。

 

正慌的不行时,耳麦里传来熟悉的吩咐声。

 

突然,男人不慌不忙的起身,脸上挂起和蔼的笑意,“两位小妹,这么认真做什么,有什么要求你们就说出来,都是好商量的嘛。”

 

言罢,他像是发现什么脏东西一样,伸手拍在Arlena肩侧,“有个虫子。”

 

看着男人笑眯眯的表情,Arlena心头被怪异的感觉笼罩。


毛骨悚然,似乎是被毒蛇盯上一样。


不想再过多纠缠下去,她嫌恶的拍掉男人的手,图穷匕见,“我们要求很简单,第一,gorya曾经来过这里的事情不许泄露出去,否则你就等着见警察吧。”

 

“第二,钱我们会还,但利率需要降低,还款方式和金额需要做出书面约定。我想你们老板也不希望看到钱借出去却收不回的局面吧?”

 

“没问题,这些都可以协商,你们还有什么要求吗?”

 

没想到对方这么好说话,Arlena侧头和gorya对视一眼,看到小姐妹思虑再三后迟疑的摇头,她才匆匆结束了这场商谈,连忙拉着gorya跑了出去。

 

不知为何,她总觉得不太对劲,害怕继续呆在那里会遇到不可控的事,所以才着急忙慌的想要离开。

 

脚步不停,直到远远跑离会所,Arlena才气喘吁吁的停下。

 

“你太厉害了Arlena!”与她相反的,gorya不愧是能考取体育奖学金的姑娘,跑这么久都不带累的,“不过,他们事后不认账可怎么办呀?”

 

“放,放心……”喘着粗气,Arlena从口袋里掏出一直在录音的手机微微摇晃,“本来就没指望他真能守信,这趟过去就是为了套话取证。”


“证据摆在这,他要真敢做什么坏事,咱们也不怕没有保障。”

 

当她傻啊,资本家的话能有几分可信度?


把鸡蛋跟石头放在一个篮子里这种事,她可不会做。双重保障,才是最靠谱的解决方式。

 

 


解决完杂七杂八的事后,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刻了。

 

穿过昏暗的巷子,Arlena抹黑回到了家。远远的,她就看到了家门口蹲着的一道熟悉身影。

 

“……thyme?”讶然开口,她难得忘记了叫尊称。

 

借着昏黄的光线,黑影逐渐抬头——真的是thyme。

小狗可怜巴巴的起身扑来,“你去哪了,怎么回来这么晚,我的腿都蹲麻了。”

 

本想装胆小扑到对方怀里撒撒娇,没想到还没靠近他就被Arlena手里的扫把吓得瞪大了眼。

 

“啊——我害怕是坏蛋用来防身的,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嘛。”尴尬的丢下手里的武器,Arlena讪笑着连忙掏出钥匙开门。

 

“进来喝杯热茶吧学长,你的感冒不是还没好全吗?再着凉就不好了。”

 

担心他尚未痊愈的病,Arlena一时顾不上因那场告白而产生的复杂情绪,只一心想让他进屋暖和暖和。

 

“你是怎么知道我感冒的呀…”控制不住嘴角的笑,thyme像个娇羞的小媳妇一样毫不推辞的进了屋。果然,她也在偷偷关心着他。

他们简直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啊!

 

“不是学长自己发在ins上的吗?”其实是从系统那里得知的,不过Arlena自然不可能说实话。好在这傻小子最近什么都喜欢往网上发,这才给她找了恰当的理由。

 

原来是这样啊……闻言,小狗失落的垂下小脑袋。

 

余光瞥到他直白的表情,Arlena逐渐软下心肠,像曾经一样,她伸出手。

一下,两下,轻轻拍了拍小狗的毛茸茸的头。

 

看着thyme的心情霎时多云转晴,Arlena一边招呼他坐,一边浅笑着摁开灯,“家里没有贵重的茶,只能招待你喝普通的水了,学长你不会嫌弃吧?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好养活,喝什么都可以的。”嘴上应承着,Thyme目不暇接的环视着这间小而温馨的屋子。

嘿嘿,这是他第一次进喜欢的女孩子的家呢。

  

突然,他像注意到什么一样,惊喜的开口,“你也喜欢画画啊?”

 

看到书桌上的画笔和素描纸,thyme想起了自己为爱远赴法国的好兄弟,“ren也很喜欢画画。”


说着,他就好奇的凑近想要翻开画纸。

 

  

“啊!”因熟悉的名字而晃了心神,心绪不安的Arlena一不小心就被溢出的热水烫伤了手。

 

听到她的痛呼声,thyme无心顾及画册,连忙快步上前握住Arlena红肿的手,接着拧开水阀,仔细地用凉水冲洗着她的手背。

 

“怎么倒个茶都能把手烫伤呢?以后这种事你就不要做了,全交给我就好知道吗?”

 

“不行不行,还是去一趟医院吧。”

  

Thyme手足无措的看着她通红的手背,急躁的像是自己受了伤。

 

听着他絮絮叨叨的关怀,心间微暖,本想开口安慰几句的Arlena,抬头却毫无防备的撞入他写满心疼和珍惜的双眸。

 

这一刻,所有的话语都堵塞在喉间,Arlena只能呐呐无言的翕动嘴唇,接着逃也似地低下头,“不用了,涂点药膏就可以……”

 

说着她扭身就想去翻找医药箱,孰料下一刻,Arlena的双肩就被一双有力的大掌握紧带向前方。

 

“你可以不要拒绝我的关心吗?”thyme无法接受她的逃避,他俯身紧紧盯着女孩双眸,企图从中得到令他雀跃的信号。

 

“我知道,过去我做过很多错事。我只是想,想求你给我一个追求你保护你的机会。这样都不可以吗?”

 

此刻,thyme往日那些骄傲到不可一世的神色尽数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心碎和失落。


那个总是高高在上目中无人的大少爷不见了,在求而不得的爱情面前,他同曾经的Arlena没什么不同。

 

从这样的thyme身上捕捉到自己的影子,Arlena终究是对卑微祈求着自己的男孩心软了。


她无法冷眼看着一向骄傲的小狮子为了爱变得低声下气,她也想尝试着拥有一个值得依靠的避风港。

 

“松手吧。”

 

听到她的话,以为自己被拒绝的thyme,像个得不到玩具而哭闹耍赖的小孩一般,霸道的不肯松手,“不,我不松。”

 

哎……

 

“傻瓜,难道这就是你追求人的方式吗?”脸被迫埋在坚实的胸膛上,鼻间满满充斥着男性荷尔蒙的味道,莫名有些腿软的Arlena闷闷的开口。

 

“你答应我啦?!”听懂她话里的意思,thyme毫不掩饰满心的喜悦,傻笑着直接原地抱起她转了好几个圈。

 

这傻狗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中彩票了呢。

 

笑声是最感染人的。


不知不觉,Arlena的嘴角也悄悄勾起,她轻轻拍了几下thyme示意他停下,明明是商量的语气,却自然的带着亲近和骄纵,“好啦。以后我不会再躲着你了。”

 

“不过,我有个要求。”

 

“你说,除了拒绝跟我在一起这一点,其他无论是什么我都答应。”激动的情绪微微冷却,小狗无用的警惕心时刻发挥着作用。

 

“这件事其实很简单——你在追求我的事不可以告诉第三个人。哪怕是那几个好兄弟,都不行。”出于心底莫名的直觉,Arlena总觉得这件事如果告诉其他人,会引发不可控的后果。

 

比如前两天MJ遭遇的危机——不就是自己无意间改变剧情煽动的蝴蝶翅膀吗?那样的经历遭遇一次就够了,她可不想再面对第二次。

 

“没问题!”虽然不懂Arlena这么做的目的,thyme仍然美滋滋的答应了。兄弟如手足,女人如衣服——他可以没有手足,但不能不穿衣服啊。

 

不过,此时单纯的小狗并不知道,这个约定在日后让他多么追悔莫及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