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声

泰流星花园路人甲自救手册13

“下次不要那么鲁莽了知道吗?”仔细清理着膝盖上红肿的伤口,gorya心疼的叮嘱着疼的直抽气的Arlena。

天知道,自己看到傻小孩被甩出去的时候差点没被吓死。两个皮糙肉厚的大男人打架,她一个肩不能提手不能扛的小姑娘上去劝什么架呀。

委屈巴巴的噙着眼泪,Arlena像小媳妇一样乖巧的点点头。

哎,说起来她也是心有余悸。谁知道他们俩这次下手那么狠啊?

想起thyme临走时凶巴巴的眼神,她惆怅的叹了口气。

这下好了,架没劝成,反而把自己弄得满腿伤。

 

不过,看着满脸关切的gorya,Arlena又觉得心口暖暖的。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朋友呢?

轻轻环住身侧的gorya,她像只寻求温暖的小狗狗一样,用毛茸茸的小脑袋轻轻蹭在对方的颈间,“我知道啦,gorya~以后我不会这样了。你不要生我的气嘛~”

本来就只是心疼多于生气的gorya,在她的软磨硬泡下也渐渐软了心肠,很快就败下阵来,“好啦好啦,我本来就没有生你的气。”

抿抿嘴,她的声音渐渐失落起来,“我只是,有点自责,明明你是为了陪我参加舞会才来的。结果我却没有保护好你,让你受了伤。”

“才不是!”闻言,Arlena却气的瞪大双眼,只见她像只河豚一样,气鼓鼓的坐起来,开始扳着手指细数gorya的好,“首先,我自己也很想来参加派对的好不好。要是没有你,我肯定就不敢来了。”

“还有,刚才是我太鲁莽了,我不该突然冲上去。那种情况下,我又不是小狗狗没有项圈,你怎么可能拦得住我呢。何况,我受伤后,是你第一个冲上前保护我,甚至还制止了闹剧,没有让我那么丢脸,是我一直在捣乱。”

“最后,这一路搀扶我的是你呀,你还给我上药,还特意向花店请假。就连kaning刚才走的时候都说你对我好呢。”说着,Arlena还可爱的堵起小嘴,双手捧心作花痴状瘫倒在gorya怀里,“天哪,这么一想,我真的太幸运啦,有这么爱我的姐妹,啊,好幸福。”

 

“什么啊。”哭笑不得的扶住少女双肩,gorya看着怀里古灵精怪,耍宝逗她展颜的女孩,压下鼻间的酸意,明明幸运的人是自己才对啊。

一次次的维护,即使和所有人站在对立面,Arlena都没有选择放开她的手。还有那双精致的小皮鞋,自己生活的也不算富裕不是吗?为什么要对她这么好呢?

那些痛苦难熬的时光,因为她的陪伴,才不算那么糟糕。所以以后的日子里,自己也不会放开她的手的。

“抓好我的手,我们走到前面去打车吧。”

“啊,还要打车嘛,会不会太贵了啊。”

“放心,我上个月的零花钱还剩很多呢。你呢,照顾好你的腿就可以啦。”

“emm……那一会我请你喝巧克力奶,还有可丽饼!”

“好呀,我要吃两个。”

“没问题,冲呀……”

月光下,回响着女孩们嘻嘻哈哈的打闹声,漫长的路,也因为彼此的陪伴不再孤单。

 

次日,又是个阳光明媚的清晨。仔细用创可贴贴好红肿的膝盖,Arlena对着镜子整理好着装,早早的就赶往了今天的兼职地点。

换好类似于麦当劳接待员一样的红色上衣和灰色的百褶裙工作服,编好两侧的麻花辫,戴上红色的小帽子,今天的工作就愉快的开始啦。

“你好,麻烦看一下吧。”

“谢谢,祝您每天开心!”

元气满满的甜笑着派发一张张传单,不知不觉就斜阳西沉,即将到了下班的时刻。

拧开瓶口,Arlena红扑扑的小脸上挂着晶莹的汗珠,大口喝水时,红润润的唇和灵活的小舌无端的带点色气,活色生香的模样引人驻足。

“小妹,给我一张传单吧。”一个中年男人笑眯眯的伸手上前。

“好的!我们餐厅这两天在搞活动,您有时间可以去参与一下,味道真的很不错。”没有多想,Arlena立马放下水杯,尽职尽责的递出传单。

“是吗……”男人接过传单时,却佯装不经意的用手撩过女孩的手指。

“你……”心头涌现出怪异的情绪,Arlena不由睁大双眼瞪向面前这个地中海老头。

被怒视着的男人明显是个惯犯,他面色不变,脸上仍是一副和善模样,只是说出口的话却低级又下流,“小妹,发传单能挣多少钱呢?跟我回家我给你五倍,怎么样?”说着,他变本加厉的紧紧捏住Arlena手腕,肥胖的手指上下摩挲着。


确定眼前男人是个老流氓,Arlena竭力压下心头的愤怒和恶心,冷笑着狠狠将手腕抽回,“抱歉啊,我可没有施舍的习惯。像您这种货色,哪怕给一百万,我想也没人愿意吧。”

“如果真的有钱没地方花,我建议您去买瓶漱口水和香水。”她边说还边用一只小手捏紧鼻子,另一只小手像扇子一样来回挥舞着,似乎真的被臭的不清。

“毕竟您身上的恶臭味,我隔着十米远都被熏得头晕眼花了。”

满意的欣赏着男人铁青的脸色,Arlena得意的双手环臂,顶着一张乖巧甜蜜的小脸,嘴巴却如同吐着信子的毒蛇,持续不断地喷射毒液,“啊对了,最好再买一面镜子好好照照,怎么长成这样还敢满大街乱窜,多不礼貌啊。”

“你!!!”男人似乎忍无可忍,扬起一只手就要打她。

出乎意料的,Arlena非但没有闪躲,甚至还挺挺小胸脯往前凑了凑,俨然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。

啊,她已经看到钱钱挥舞着小翅膀冲自己飞来了。三秒后,她就能成功实现阶级跨越!

哎,她是买奔驰呢,还是买宝马呢?算了,还是先买套房子吧,多余的钱再给自己和gorya买辆小电驴,然后再去吃顿大餐好好犒劳自己!

就是,这巴掌怎么迟迟不落下呢?


“小学妹,你这个姿势还要维持多久。”熟悉的声音,Arlena猛地睁大双眼,映入眼帘的,是坏笑着的kavin。她视线上移,定格在对方紧攥着中年男人巴掌的手指上。

听——是心碎的声音。钱钱它啊,现在就要飞走了。

欲哭无泪的挤出一个苦笑,Arlena强忍内心的泪水,干巴巴的举手打招呼,“好,好巧啊,kavin学长,你吃了吗?”

闻言,Kavin哭笑不得的摇摇头,他是真有点好奇,眼前的女孩是怎么想的,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关心自己有没有吃饭。

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问的有些不合时宜,Arlena连忙火急火燎的找补着,“啊,不是,我是想说,谢谢学长帮我。”谢什么啊,烦死了,她都想好碰瓷姿势了。

低头腹诽着,她却错失了对方幽深的眼神。


不再继续寒暄,Kavin狠狠甩开男人手掌,接着拿出手帕慢条斯理地轻轻擦拭着指尖。

“ka,kavin少爷……”眼前男人明显是认识这位金融频道的常客的,他抖如筛糠,顾不得擦拭即将滚落的汗珠,只是僵硬的弯着腰。

“你认识我啊,那这件事就好办了。”推推金丝眼镜,kavin脸上仍带着玩世不恭的笑,“既然都是熟人,我也不想赶尽杀绝。”

微微弯腰,还没等中年男人舒出一口气,他就云淡风轻的下了死刑,“我啊,一向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,所以去自首吧。”

“今天做了什么,一五一十的坦白,该拘留拘留,按照正常程序走。”

闻言,中年男人无力的瘫坐在地,企图膝行上前抱住对方哀求,“我错了,kavin少爷,我……”

“不要这样啊,万一别人看到以为我在欺负你就不好了。”和煦的笑着,Kavin表面温柔实则强硬的搀扶起男人,掌心用力,满意的看着对方痛苦扭曲的表情,冷锐的光流转眸底,他感概开口,“你这是在胁迫我吗?如果非要这样的话,我只能勉为其难去拜访贵家族的产业了。”

“给你还能选择的机会,你就不要逼我做决定了,怪麻烦的。”

言罢,kavin站直身躯,不再去看男人苍白的脸,只是微笑着半搂女孩向前走去。


他相信男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。毕竟,在他们的生存法则里,牺牲自己,保全家族,是流淌在血液中逃不开的义务和枷锁。

就连他,亦如此。

既然注定无法抛弃,那就遵从吧。必要时,它亦可成为自己手中最为锋利的利剑,可以保护自己,保护他在乎的人。如同当下。

可他同时清楚,这是把双刃剑,稍有不慎便会被反刺。因此,kavin游离在界限边缘,声色犬马的放纵时,却决不允许任何不可控的事物出现。

他不许无法反抗的使命成为自己的软肋。

低头看向女孩头顶的发旋,kavin轻勾唇角。

不过,那些不可控的人和事,他一定会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,不过未经驯服的小猫罢了,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,才是一只乖猫咪,不是吗?


评论(6)

热度(2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