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声

泰流星花园路人甲攻略手册10

“你,你这是在做什么?是想挑衅学长吗?”

thyme看着眼前笑意盈盈的女孩,心头窘迫,明明是她当众和自己作对,又扔掉了剃刀,按往日他的行事风格来说,分明是该生气的。可是不知为何,听到女孩轻柔的话语,他竟觉得自己可能确实行事过于偏激武断,这点心虚的小心思让他说话都吞吞吐吐,结结巴巴起来。

 

Arlena听着男孩底气不足的话,并不害怕他佯装恼怒的模样,反而叉着小腰,想上前趁热打铁的训诫thyme几句,不料还没来得及行动,就被另一道声音打断了。

 

“昨天你回答错了。”

穿着咖色外套的ren双手撑在栏杆上,漫不经心的看向水池里的gorya,成为了新的焦点后,他双手插兜,闲庭信步的从另一侧的阶梯上晃悠下来。

经过thyme时,ren果断无视好兄弟灼热控诉的眼神。

经过Arlena时,他用最冷漠的目光,好像无意一样,瞥了一眼正抬着小脑袋巴巴的看着他的小姑娘。

 

Arlena正暗自为ren的到来而高兴,认为昨天的短暂相处拉近了自己和竹马距离的她,殊不知今天她的见义勇为又被恶意解读为,企图通过不入流小手段吸引学长的坏女人行为。

于是,笑得甜滋滋的Arlena被ren瞥向她的,丝毫不加以掩盖的厌恶目光伤的怔在了原地。她不懂,为什么昨天那么温柔亲近的竹马,此刻却变成了这个模样。

 

如果说,过去几次她被竹马们伤到的挫折,使她清醒认识到这个世界的他们,都和她记忆里的他们迥然不同。

那么现在这一刻,看着相谈甚欢的两人,她的心痛难过,使她残酷的清楚--这个世界的剧情,有着多么大的不可逆性,以及,这个世界的女主角……她的朋友gorya,有如此强大的光环和优势。

所以,要去争吗?她过去的朋友,她的家人,她遥远又珍贵的美好回忆,是让他们随着曾经的自己随风散去,还是要搏一把,和冷酷强大的世界命运作对,把曾亲如家人的伙伴们当成陌生人一样去攻略?

 

Arlena被汹涌复杂的情感憋得眼眶通红,嫣红的唇被她咬的发白,即使难过的心口闷痛,她仍倔强的紧紧盯着前方亲密的两人,企图找出什么令她安心的证据。

直到看见刚才厌恶注视自己的ren,对gorya却是轻轻弯腰,满目含笑,语调温柔时,Arlena才狼狈的低下头,任由清澈的泪珠无声的坠落,在水池上荡起一个小小的涟漪。

 

她只觉得过去沾沾自喜、得意洋洋的自己像个彻头彻尾的大傻子,总认为自己多了解他们,总以为自己能打开他们的心房,得到一点可怜的垂怜都能暗自欢喜好久。

是她太自以为是了,她太低估任务的难度和这难以改变的剧情了。原来,有那么多她看不到的时候,是gorya和他们相处的时光啊。

 

“宿主,你要珍惜你得来不易的机会。”

是系统,是自从那天宣告任务开启后就杳无音信的系统。原来,它一直都在,它只是静静蛰伏起来,等她自己发现她高傲的愚蠢,等她认识到世界的残酷后,再出来,给她最后一击。

Arlena嘲弄地轻笑一声,毫不留情的胡乱擦去挂在腮边的泪。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你放心,以后我不会再抱着侥幸的心态去逃避攻略这件事。我更不会,再单纯的以为自己在他们心里多重要。我会像个跟屁虫一样,恬不知耻的黏在gorya身后,通过她……去完成任务。”

只是,一个女孩要通过另一个女孩,用尽手段去得到其他人的感情,这本身就是可悲的。曾经的Arlena,不愿做,不想做,如今却不得不做。

 

感知到女孩的愤怒难过,系统好像也叹了口气。

“宿主,我知道你不开心,但你能参与到剧情的这个机会,不仅仅是曾经你自己的心愿,还是好几个人无数个日夜求来的机会。”

Arlena闻言一愣,她一时反应不过来这句话包含的意思。

还未来得及去细细揣摩,就看到了扭身离开的ren,她顾不上细想,连忙侧身拦下男孩。

 

“ren学长,你很讨厌我吗?”

眼前女孩通红的双眼猝不及防映入男生的双眼中,怎么每次见到她,她都在哭呢?

Ren焦躁的驱赶走脑海中乱七八糟的想法,嘴角却下意识地挂起冷漠疏离的笑,他抬起双眸,不再注视女孩那红彤彤的泪眼,似乎这样就能掩盖自己内心无措的慌张和微密的心疼。

该怎么说呢?明明她跟gorya一样,见义勇为,不畏强权,是优秀善良的女孩子,甚至更多时候,他都不可抗拒的被她吸引。

包括昨天晚上,为她擦泪,哄她开心,即使他关注她只有寥寥几日,却也不可否认,他跟Arlena在一起时,总觉得快乐舒心。

 

可是不知为何,他心中却突然没来由的断定,这个女孩跟gorya不同,她接近自己,接近F4,是不怀好意。

这种怪异的念头萦绕在心头,让ren更加烦躁,这复杂的情绪使他看起来,好似是因为女孩的问题而更加不耐烦了一样。

Arlena强忍喉间的苦涩,被ren不耐烦的表情彻底击碎了最后一丝侥幸的她,只能落寞的垂下头,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。

她很想放声大哭,很想像曾经一样,坦坦荡荡的倾诉自己的难过。

可是理智却时刻提醒她,现在的她已经没有这个资格了,因为那些能让她靠着肩膀,肆无忌惮落泪的人,都已不在了。

 

维持着最后一丝可笑的自尊,Arlena狼狈丢下一句抱歉,就转身冲了出去。

经过其他三人时,她也牢牢低着头,不想被窥见一丝不堪,自然也就没发现,mj、kavin和thyme紧紧追随注视着她的眼神。

不过即使发现了,Arlena也只会觉得他们是把自己当个笑话看而已。

 

那些被抛在身后的人和事务都无法再侵扰Arlena半步,她此刻,已然是彻底下定决心。

“系统,发布具体任务吧。”

“告诉我,下一步我要做什么。”



PS:大家能不能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呀?女鹅前几次反思和觉醒都只让她明白了竹马们的变化,让她知道他们和前世的不同,但是她却一直没有重视,真正强大难以改变的是这个世界的剧情,和gorya的女主光环。

女鹅虽然知道竹马们变了,但她一直坚信凭着自己对他们的了解,即使不靠系统和任务,她还能和竹马们像曾经一样好。但现实残酷的告诉她,只凭借她自己的想法是改变不了剧情和结局的,她需要对抗的是天意,和她联手的只能是系统,她必须重视系统和任务,才有可能成功。

至于为什么女鹅潜意识抗拒系统,是因为她隐约明白,这个攻略大概率不是什么友情攻略,而是数条线并行的爱情攻略,还没开窍的女鹅并不想和她的竹马们从兄弟情→爱情,更何况多线并行很可能到后期,F4天团齐齐变成绿帽天团。这个时候道德感和纯洁值在最高点的女鹅下意识就排斥系统啊

还有为什么给ren这么多戏份,第一,我太喜欢他了,第二,只有他能作为给了女鹅希望又狠狠打碎它的主力手,前期女鹅对他有点小暧昧的,但是他直接狠狠打碎让女鹅芳心,让女鹅狠下心接收系统,后期会虐回去的

然后,大家有读懂系统那句话吗,这就是另一个牵扯到整个世界观的原因啦,我就不赘述啦

最后,我回来啦!抱歉等我那么久的姐妹们,前段时间事情多,我又刚毕业在找工作,太头疼啦,虽然现在决定短暂在家摆烂,但是后面我争取最少也两天一更!!喜欢的宝贝们多多评论,爱你们哦

最后偷偷说一句,下一章女鹅直接品如附身哦

评论(35)

热度(36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